一只zz啊

也曾意气风发,也曾心怀天下

【改写】如果助攻团不是风情是老裴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如果老裴看到万神窟里的各种

    那么束发的红珊瑚珠就不是花花居心叵测偷了它而是奶花的精神寄托啊!

    万神窟就不是邪术

    蜘蛛丝就不是花花的陷阱

    壁画就不是花花中邪突然病娇

    风情你们两个死「直男」到底懂不懂!!!

    裴茗太太千辛万苦建立起花怜团当上团长你们知道他有多努力吗!!你们不知道,你们什么都没想,你们心里只有自己,只有打嘴炮:)

————————以下正文————————

    裴茗:“我看这万神窟处处透着古怪,太子殿下,不是裴某从中作梗,你那位花城主似乎也有些不对劲。”

    谢怜虽也有所察觉,但万不愿花城被怀疑猜测,微微一笑道:“我看裴将军才是有古怪,什么话不能当着面说,要把三郎支开呢?”

    裴茗朗声笑了,玩味地看着谢怜:“太子殿下,只怕有些话还真不能让你那位花城主听到。”

    谢怜皱了皱眉:“裴将军有话就直说吧。”

    裴茗不答,转身走向最近的一尊神像,谢怜还没来得及开口阻止,裴茗就猛地拉下面纱!

    面纱被摘下的一刹那,谢怜睁大了眼。

    那神像的脸,居然和他一模一样!

    他头皮阵阵发麻,道:“这……”

    裴茗笑道:“这神像的脸,居然和殿下你一模一样啊。”

    谢怜好不容易才憋出一句:“……这里怎么会有一尊我的神像?”

    裴茗挑挑眉:“一尊?太子殿下,恐怕不止吧。”说罢就接连扯下五六尊神像的面纱,居然都是谢怜的面容!

    裴茗道:“这的确是一个万神窟,但实际上只供了一尊神!”

    谢怜看着这些神像,震惊地无法言语。

    裴茗打量着神像,摩挲着下巴叹道:“神像雕的如此细致,必然是雕刻者对太子殿下你观察得细致入微。我看只有满脑子里全是这个人,眼里只看得下这个人,才能将细节做到这种程度吧。”

    谢怜闻言猛地涨红了脸,嗫嚅着:“不……我想……我想大概雕功是真的好……也……也不需……”

    裴茗闷笑出声,谢怜立即红着脸闭了嘴。

    裴茗托起掌心焰,识趣地转身不看谢怜,道:“先看看这周围有什么其他东西吧。”

    谢怜看裴茗不再纠结于神像的问题,悄悄松了口气。跟着转身,这一转身,却发现墙壁上附了一大片密密麻麻蛛丝,二人顿时如临大敌!

    细看之下,谢怜却率先发现不对,道:“且慢,裴将军,这些蛛丝,好像不是活的。”

    裴茗“哦?”了一声,上前以剑挑开,果然发现这片蛛丝只是死死攀在墙壁上,仿佛遮掩着什么东西。

    二人二话不说开始撕拉蛛丝,谢怜那边率先撕下一大块,道:“是壁画!”

    随着蛛丝被扒下,壁画也渐渐明朗:和神像一样,壁画也有的粗糙,有的细致,仿佛不是同一人同一时期所作。当看到那幅发光的白色小人接住一个从城楼上掉下来的红色小人时,谢怜浑身一震陷入回忆,半晌喃喃道:“居然是他……三郎……”

    “哦?这红色小人就是花城主吗?”

    裴茗见谢怜仿佛陷入某种回忆,没搭理他,就顾自看起这些壁画来。当看到壁画上的字时,又道:“恕裴某直言,这字……也真是丑瞎了裴某的眼。”谢怜这时已回过神,顺口答道:“这是三郎的字。”裴茗笑了一声:“太子殿下不但了解花城主本人,就连他的字如何也知道的这么清楚。”

    其实他们一问一答,本是再正常不过的对话,但不知为何,裴茗言语中的促狭让谢怜浑身不对劲,好像裴茗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又不说出口,只是若有若无地不断提醒敲打。谢怜理不出头绪,只好假装没听见,低头继续专心看画了。

    裴茗起身去别处看壁画,这边谢怜正看得入神,那边裴茗突然:“嗯!!???”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见谢怜要过来,赶紧站起身想要拦,又犹豫着侧了侧身,纠结地站在原地。

    谢怜问:“裴将军,怎么了?有什么东西吗?”

    裴茗还是站在原地道:“啊……这个……大概……大概是一些很不得了的东西?太子殿下你还是不要过来看了吧。”

    谢怜奇怪道:“怎么了?有什么是我不能看的吗?”

    裴茗一脸难以描述,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句:“太子殿下,你觉得花城主如何?”

    谢怜心里“咚咚”跳了两下,嘴上却说:“这种时候裴将军你问些什么奇怪的话。”语毕绕过裴茗就要去看那“了不得的东西”。

    裴茗见拦不住,耸了耸肩走开了。

    谢怜走向壁画,越近心里莫名的惊慌越盛,当他看到壁画全貌时,既惊又羞地瞪大了眼,粉红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攀升到他脸上。周身仿佛有一层蒸腾的雾气,直烧的他脸颊滚烫,双眼湿润。

    谢怜猛地闭上眼,结结巴巴道:“我、我……三郎、三郎……这、”

    裴茗也被这情绪所染,刚要开口劝劝,就听前方石墙轰然倒塌,一个红色身影倚在石壁上,森冷冷地开口:“我不是说过,到了别人的地盘上,不要乱动东西吗。否则,下场会变成什么样,这可难说啊。”

    二人转头望去,只见花城正靠在石壁上,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虽然表面上他在笑,可那眼神里却没有半点笑意,反而黑沉沉的看不清。他抱着一条手臂,另一只手则在玩弄着一样小小的东西。

    正是束着那一缕细细发丝的深红珊瑚珠。珊瑚宛转流光的红色和他苍白指间的红线缘结一般夺目明艳。

    谢怜只觉两眼一花,耳边嗡嗡作响,周身雾气都仿佛实质一般“轰”的一声炸开了锅,整张脸都红透了。

END

    哈哈哈哈哈部分引用秀秀原文,就是想说,要是老裴来揭穿,怜怜绝壁直接意识到这些神像、壁画中藏着什么心思。风情的话,大概只能往歪门邪道、病娇信♂徒上引,打断怜怜思路了:)

    这才是团长啊,要说风信是把窗户纸戳个小窟窿,老裴就是直接暴力扯烂窗户纸然后揉吧揉吧扔怜怜脸上“去你妈的好兄弟!”吧😂😂😂

发发:绝望,要哥哥花妖一下才能起来(˚ ˃̣̣̥᷄⌓˂̣̣̥᷅ )
怜怜:我、我、我去收破烂了!!!
老裴:哈哈哈嘻嘻嘻亲妈发糖!
风情:妈的死给

ps:这篇要给我留言啊!!!说出你们的故事!!!

评论(37)

热度(5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